世界文字奥运会 韩文夺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世界文字学会今天表示,1日至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第2届世界文字奥运会(The World Alphabet Olympics)上,韩文夺冠军,排在第2和第3位的分别是印度的泰卢固文和英文。

今天是朝鲜王朝世宗大王创造韩字并颁布“训民正音”第566周年的“韩字节”纪念日,南韩京畿道政府在京畿道骊州郡的世宗大王陵一带举办纪念活动。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这届比赛有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印度等使用自主创造文字或借用他国文字的27个国家参加。

各国学者在比赛上用约30分钟的时间介绍本国固有文字的优秀性。评审委员由美国、印度、苏丹、斯里兰卡、泰国、葡萄牙专家组成。

报导表示,评审内容包括文字起源、结构、类型、字数、文字结合能力、独创性,以及应用性和发展潜力。

世界文字奥运会始于2009年,当时有16国参加。第1届比赛冠军也是韩文,其后依次为希腊文字和意大利文字。

比赛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兼南韩前驻黎巴嫩大使李阳河(音译)表示,如果各国政府介入比赛的话,公正性可能受到损害,因此举办民间层面的比赛。

几个非洲国家学者以观察家身份参加比赛,介绍本国没有文字的现实,并表示愿意借用韩文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