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锦添耗资亿元 打造舞剧孔雀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8日电)艺术家叶锦添今天畅谈与舞蹈家杨丽萍合作舞剧孔雀”过程,耗资新台币1亿元打造整体设计,将艺术推到高峰。

孔雀”是杨丽萍封箱之作,故事围绕生命和爱为主题展开, 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杨丽萍这次力邀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得主叶锦添担任艺术指导,打造出结合西方歌剧、音乐剧的华丽风格。

叶锦添今天说,从设计提案开始,杨丽萍从来没有质疑或修改他的设计,他这次打破过去杨丽萍给人民族风的印象,将西方元素放入东方的舞作中,不管是服装或舞台,都结合了西方歌剧音乐剧的华丽风格,呈现不一样的“孔雀”。

叶锦添表示,在舞台设计上,他使用很多数位视觉设计,以“四季”为主题,利用白黄绿红等色彩,搭配泼墨及多元材质,呈现万物俱寂到生意盎然,以及双雀的爱情和乌鸦的争斗,到最后回归乌有的特色与感官感受。

他强调,这次整体更砸下重金,花了1亿元打造舞台与服装设计,希望杨丽萍的最后封箱之作,能将艺术推到高峰。

“孔雀”目前正在大陆巡演,并不排除明年来台巡回。

叶锦添对接下来的规划则表示,只要是好玩的,他都会去尝试,所以从无设限,“无限创意与无限想像,相信就是他呈现出来最真的自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