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珠:故宫南院规划8首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8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今天拜会嘉义县长张花冠时表示,故宫南院硬体工程进度无法完全掌控,但有8项首展已积极进行。

冯明珠上任后首次拜会嘉义县政府,对于故宫南院的建筑进度及展览规划,与张花冠交换意见,双方均表达对故宫南院一起努力、密切合作的高度意愿。

冯明珠指出,故宫南院硬体工程进度虽无法完全掌控,但在展览的规划上却不曾停止脚步,目前8项首展已积极进行,其中极为珍贵的伊斯兰玉器展,未来南部分院将再结合中原玉器,呈现展览的新样貌。

冯明珠说,未来也将有日本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11至13世纪高丽王朝青瓷、日本伊万里陶瓷、法国吉美博物馆有关柬埔寨吴哥窟佛教造像、国立东京博物馆藏日本皇家美术品等回馈展。

张花冠表示,故宫南院的名称、定位不能改变,希望南院是一个博物院,具有典藏文物的功能,而非仅是单纯的展览馆,并希望能够有镇馆之宝。

对于南院工程招标案未能顺利决标,冯明珠说,故宫目前已就2次流标详加检讨并完成改善,希望能顺利完成招标作业。

其中涉及嘉义县政府的权责部分,张花冠在拜会现场批准核发建照的公文,将在1周内完成所有公文程序,协助故宫执行招标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