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会通过罢免新总理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7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国会今天通过不信任表决,罢免新科总理夏古尔(Mustsafa Abushagur)。

夏古尔9月12日才获国会推选出任总理,他一直在挣扎着筹组能满足利比亚各方的政府。

这项不信任表决前,夏古尔甫提出10人新部长名单,以在未来6个月内治理国家。其实,夏古尔数天前即提出过一份内阁人事名单,但因遭到反对而被迫撤回。

筹组一个全利比亚可接受政府的问题,凸显利国在致力摆脱内战同时所面对的艰钜挑战。

夏古尔的新内阁必须在今天获国会批可,国会若不认可,他将被迫下台走人。

夏古尔告诉国会,“我对新政府有愿景期待,它将在未来6个月解决这个国家所面对的诸多障碍。”

夏古尔原本在上周宣布一份29人的内阁部会首长名单,但随即遭到国会和大众的反对与示威,指称这份内阁名单不具全国代表性。

首份内阁名单包含许多不具知名度的人物,其中包括石油部长人事,也包括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政治支翼的若干成员,更让人侧目的是,这份内阁名单居然未延揽自由派全国力量联盟(National Forces Alliance)成员。

在撤回首份内阁名单后,国会给予夏古尔72小时重新提出一份内阁人事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