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辩论热 名嘴也疯狂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美国总统第一场辩论会3日举行,辩论热延烧到立场鲜明的名嘴,美国自由派电视主持人强史都华和保守派的欧瑞利,6日举行模拟辩论,双方你来我往,火药味中笑料不断。

喜剧中央频道(Comedy Central)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强史都华(Jon Stewart)是民主党铁板支持者,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名嘴欧瑞利(Bill O’Reilly)则是保守派大将,平日猛批奥巴马总统。

他们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首场总统大选电视名嘴辩论会,双方以民主共和两党代言人自居,尖酸批判,还竭尽所能嘲讽对方。

欧瑞利开场说,还有多少人认为当前问题是小布希总统的错,小布希早已滚蛋。史都华不假辞色,即时回应:“我的好友欧瑞利满嘴一派胡言。”双方支持者在现场回报热烈掌声。

193公分的欧瑞利人高马大,身材明显比不到170公分的史都华占了优势。史都华输人不输阵,脚下安装电动升降台,不时升高虚张声势,赢得不少掌声。

两人有备而来,以通俗语言就美国健保、失业率、中东政策、女性避孕给付等重要选战话题厮杀。不过艰深的经济议题还是让名嘴们摸不着头绪,债务(Debt)和赤字(Deficit)该如何定义,考倒平日在节目中无所不谈的万事通。

美国人气名嘴模拟两党总统候选人唇枪舌剑,从场地布置到粉丝座位安排,话题性不输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电视辩论,不过两人笑骂由人之外,还是找到不少共同点。

这场慈善性质的名嘴辩论,现场观众得花25到100美元进场,观看网上直播需4.95美元,主办单位表示,一半的获利将捐赠给“无国界医生”等非政府慈善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