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大战玩具展 巴黎登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雕像等部分最伟大西方艺术作品收藏地巴黎,正展出35年来“星际大战”(Star Wars)系列电影中的数百件玩具。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Les Arts Decoratifs museum)3月17日前,都会在罗浮宫的侧翼上演史诗性绝地之战(Jedi battles),帝国突击队在塔图因(Tatooine)星球上的莫斯•艾斯里酒吧(Mos Eisley Cantina)追捕机器人及异星人。

对展出现代艺术家俱和莱俪水晶制品的博物馆来说,星际大战玩具展似乎是个不常见的主题,不过玩具部门策展人查尔斯(Dorothee Charles)表示,在艺术编年史上,星际大战玩具拥有一席之地。

她告诉法新社:“星际大战是玩具产业中的大变革,这是有关如何呈现宇宙的图像革命故事。”一群群兴奋的孩童和一些怀旧的大人,都陶醉在本周揭幕的展览中。

这场展览的幕后重要人物葛伦柏格(Arnaud Grunberg),是1名玩具商,也是玩具收藏家,他私人收藏数千件星际大战玩具,他提供这次展出的超过450件玩具。

1977年11岁的葛伦柏格观赏第1部星际大战电影后,就成为星际大战的狂热粉丝。他表示,看见自己的收藏品展出,以及新一代年轻人醉心于他的玩具,让他感到非常兴奋。(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