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玩具展 巴黎登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蒙娜麗莎、斷臂維納斯雕像等部分最偉大西方藝術作品收藏地巴黎,正展出35年來「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中的數百件玩具。

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Les Arts Decoratifs museum)3月17日前,都會在羅浮宮的側翼上演史詩性絕地之戰(Jedi battles),帝國突擊隊在塔圖因(Tatooine)星球上的莫斯•艾斯里酒吧(Mos Eisley Cantina)追捕機器人及異星人。

對展出現代藝術傢俱和萊儷水晶製品的博物館來說,星際大戰玩具展似乎是個不常見的主題,不過玩具部門策展人查爾斯(Dorothee Charles)表示,在藝術編年史上,星際大戰玩具擁有一席之地。

她告訴法新社:「星際大戰是玩具產業中的大變革,這是有關如何呈現宇宙的圖像革命故事。」一群群興奮的孩童和一些懷舊的大人,都陶醉在本周揭幕的展覽中。

這場展覽的幕後重要人物葛倫柏格(Arnaud Grunberg),是1名玩具商,也是玩具收藏家,他私人收藏數千件星際大戰玩具,他提供這次展出的超過450件玩具。

1977年11歲的葛倫柏格觀賞第1部星際大戰電影後,就成為星際大戰的狂熱粉絲。他表示,看見自己的收藏品展出,以及新一代年輕人醉心於他的玩具,讓他感到非常興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