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奥妇联会参加奥国博物馆之夜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与侨团联手文化外交,由代表处辅导妇联会奥地利分会应邀参加奥国“博物馆之夜”(Lange Nacht der Museen)的文化展演活动,深获好评。

妇联会在代表陈连军夫人兼主任委员郭邦(王民)及副主委张松彩筹划下,参加昨晚间在维也纳地标之一的“天文台”(Urania)文化中心举行的“博物馆之夜”,以“台湾采风”为主题,展出旅奥侨胞的艺术作品,包括叶倩霓的华夏风彩绘项链、钟玉英的国画,以及曾国美的书法及剪纸。

主办单位特别安排叶倩霓及钟玉英在现场作画,还有曾国美当众挥毫写书法,精湛的表现获得奥国民众赞叹连连。

陈连军及代表处人员也参与活动,并提供内装有介绍台湾旅游资料、蝴蝶吊饰、国旗胸章等纪念品的礼袋在现场分送。

“博物馆之夜”为奥国一年一度的盛会,全奥地利共有650家博物馆及文化中心参与。除了奥国文化机构,还有来自台湾、爱尔兰、苏格兰及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参展。估计参观人数超过7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