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进入幼儿园开打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61)天气转凉,即将进入流感季节,桃园县卫生局有鉴于过去幼儿接种疫苗的比率偏低,在流感疫苗开打第一天,特别偕同医护人员到幼儿园,为小朋友接种流感疫苗,呼吁家长防范流感疫情升温。

免费流感疫苗开始接种,为了提高幼儿施打率,桃园县卫生局进入幼儿园免费为幼儿接种疫苗。

桃园县卫生局局长刘宜廉:“在幼儿园里面主动施打,希望透过这种方式来提高我们幼儿的免疫力,一起来保障我们幼儿的健康。”

愿意接种的孩童必需由家长陪同,施打完还有贴心小礼,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

家长陈妈妈:“有有比较方便而且大家一起打(流感疫苗)小朋友好像比较不会害怕,读书之后我觉得还是打,我比较放心。”

家长颜妈妈:“当然说比较方便而且不用说到诊所挂号排队。”

颜妹妹小朋友:“他们的铅笔跟我一样是粉红色。”

家长颜妈妈:“他的跟你一样是粉红色喔。”

桃国县卫生局今年与267家合约医疗院所合作提供接种服务,由于老年人与幼儿属于抵抗力较差的族群,呼吁属于这两大族群的民众应及早接种疫苗。

桃园县中坜卫生所主任梁文洋:“因为接种完两个礼拜以后才会产生抵抗力,越早接种越早产生抵抗力,可以对抗圣诞节流感疫情的高峰。”

只要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都可以携带身份证及健保卡,选择就近的医疗院所和卫生所接种疫苗,或到相关单位询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