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幻象战机下周评估复飞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空军司令部今天说,空军幻象战机因飞官赴法训练驾驶同型战机失事而暂停训练,待黑盒子初判结果出炉后,最快下周评估复飞

空军飞官王同义中校赴法训练失事,由于失事的幻象2000-5型机与空军所使用的机型相同,部队已暂停训练,进行必要检整,待失事原因确认前,人员训练先以模拟机飞行及学科训练为主。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吴万教中将上午受访时表示,法方目前解读寻获失事战机的黑盒子,近日就会有初判结果。

他指出,待法方回报资讯,空军将以此进行相关特检,若都没有问题,最快下周就会评估幻象战机复飞作业,恢复训练。

驻法交流飞行员王同义日前自法国东部卢克瑟来斯班斯(Luxeuil-les-Bains)基地起飞与法国空军一起执行训练课目,起飞后无线电失联。法方随即发现飞机坠毁,失事原因尚在调查。失事幻象2000-5型机属法方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