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十大雷人的中国式语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网络上不断惊爆官方各种代表团体以及个人所说的各种雷人语录,而每一个雷语的出现,都会遭到网友及各方面的炮轰,每每这个时候,中共都会被骂的体无完肤。分析指出,这些“雷语”从某种程度上,反面体现了当今社会出现问题。

官方十大雷人语录

环球时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

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所谓腐败,越反越多的说法,毫无根据,是别有用心的污蔑。中国腐败分子是极少数,不到万分之一,几乎等于零;

人大代表季申兰:我们是民主选举,我不跟选民交流;

新闻发言人称:中国基本做到,没有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失学;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根据西方机构一项民调,在民众对政府满意度上,中国政府已超过70%得票率高居第一;

东莞法院:被害人激烈反抗,才导致被告杀人;

中国乳协称,乳品合格率超过99%奶粉质量“世界最好”;

学习时报:官员财产申报,至少需要十年时间;

国电总裁、李鹏小女李小琳说:攀比导致不幸福。要给中国百姓建立“道德档案”。

前外交部长唐家璇说:如果中国共产党不伟大光荣正确,那为什么,十四亿生命愿意投胎到中国来?

其中,最后一句最引起网友愤怒:“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中共这么无耻的。”有网友表示,是中共抢了中国的地盘,还好意思这么说!

惊爆语录遭炮轰

29日,腾讯转发一篇题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的文章引起轩然大波,因腾讯发表时标识的文章来源为《环球时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还称腾讯篡改了文章标题,并在微博上留言,要求腾讯道歉,腾讯随后在网上发表了道歉声明,引发网友热议。

分析指出:不管“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 民众应理解”这个标题是源自环球网也好,是腾讯自己篡改的也罢,纵观原文,网友认为这个标题更切题意,《环球》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而已。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称,“……公开要求全体公民理解‘适度’腐败,这是政府伦理底线的崩溃,更是中国几千年文明历史的耻辱纪录。我们有责任也有权利要求这个报纸的公开道歉和追究责任。你的无耻已经无法让我们闭上另一只眼睛了。”

另外,中共中央党校喉舌《学习时报》5月14日刊文称:中国实行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从乐观角度估计来看,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

外界认为,“至少还需要10年”的说法令人感到沮丧。十年,公众对于官员财产申报与公开的呼吁与期待,已远不止过去了一个十年。“十年”实在太久,惟愿只争朝夕。

国内众多网民对此议论纷纷,《强国论坛》网友们说:“一百年也没希望!”“‘主人’想知道‘仆人’的收入咋就这么难!”“打日本鬼子才用了八年,不要为不敢公开找借口。 ”“公开又如何?有能力看无权力查!还不如不看!”

各种雷语层出不穷

除了上述十大语录之外,各种网友雷语也不断涌现。

中国式官员:工资不多存款不少;牌技不高赢钱不少;讲话不精掌声不少;老婆不用房事不少;模样不俊情妇不少;外语不懂出国不少;文章不写发表不少。

中国式斗法:大秘斗不过小秘,大款斗不过公款,大人斗不过小人,大官斗不过现管,位子斗不过圈子,才气斗不过财气,水平斗不过酒瓶,真话斗不过假话,科技斗不过演技,公事斗不过私事,文件斗不过批件,正派斗不过帮派,名模斗不过按模,亲爹斗不过干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