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板失言 为得罪大陆人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法国时尚服装品牌查第哥.伏尔泰老板吉利耶(Thierry Gillier)为上个月失言道歉。吉利耶上个月说,不欢迎中国大陆游客前往这家公司计划在巴黎开的高档饭店。

查第哥.伏尔泰(Zadig & Voltaire)创办人吉利耶9月底告诉时尚杂志“女装日报”(Women’s Wear Daily):“我们会慎选宾客,譬如说,我们不会对中国观光客开放。”

这篇杂志文章已经被修改,尤其是提到中国大陆观光客那段,被修改成不对“一车车的观光客”开放。

但这仍然无法安抚愤怒的中国大陆网友,阻止他们在社群网站和其它网站张贴愤怒的留言。

一名网友在广受欢迎的网站新浪网表示:“这显然是种族歧视,不是所有中国人都缺乏教养,更多的中国人是有教养的。若是不接纳中国人,我认为这个自命不凡的品牌,会失去很重要的市场。”

吉利耶在昨天发布的声明表示,这段话被断章取义,如果有冒犯人之处,他愿意道歉。

吉利耶表示:“毫无疑问的,我的话说的很不得体,并遭断章取义。我了解这些话可能伤害到在法国、中国或其他地区的朋友,我深感抱歉。”(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