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餐饮业挂牌 注意遵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5日电)勤业众信会计师陈慧铭指出,餐饮业筹备上市柜时,须注意营运流程、内部制度改善、税务规划及相关法令遵循,包括销售开立发票与入账、加盟权利金的收入认列等。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天举办“连锁餐饮业迈向国际化及上市柜实务分享研讨会”,陈慧铭参与研讨会时作以上表示。

陈慧铭指出,连锁餐饮业具有资产周转率快,可快速复制等产业特性,有利于业者朝国际化发展;加上餐饮业在扩点展店时,单店投资成本低,受景气影响程度也较其他产业小,一旦国际化成功,更能分散营运风险与提升品牌知名度。

他表示,连锁餐饮业者的成功关键在于取得消费者品牌认同、培训优秀管理人才。

陈慧铭指出,连锁餐饮业藉由初次公开发行(IPO)过程中提升品牌知名度,可进一步吸引人才,吸引国际策略联盟合作,这也是餐饮业适合上市柜主因。

他提醒,连锁餐饮企业筹备上市柜时,须注意营运流程、内部制度改善、税务规划与相关法令遵循,包括销售时确实开立发票与入账,以及加盟权利金的收入认列等问题,在送件前都要做好账务调整,确立财务报表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