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罗浮宫展 双手可触摸画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5日电)法国罗浮宫3万5000件作品在日本电影美术指导种田阳平的规划下,精选百幅作复制并缩小,让观众进展场可用手触摸

“小小罗浮宫展─种田阳平的美术世界”今天下午在国立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展记者会,种田阳平精选罗浮宫作、雕塑品,以等比例把每个作品缩小40%,让民众可以不用远赴巴黎,就能在台湾一睹罗浮宫风采。

展览空间足足有6万平方公尺的罗浮宫,要一次看完3万5000件展品几乎不可能,日本吉卜力美术馆取得罗浮宫授权,由种田阳平担任艺术总监,策划“小小罗浮宫展─种田阳平的美术世界”,让大小朋友能近距离看展,亲近画作。

首先进入展场内是黑色的展间,里面展有罗浮宫收藏的非法国画作,接着是红色展间,展的全是法国的绘画及雕塑品,包括有维纳斯女神像、拿破仑三世的椅子,参观民众不仅可以坐在这张座椅上,欣赏围绕在四周的缩小复制画,还能用手触摸画作,这些举止在罗浮宫都无法办到。

种田阳平表示,这次选取的画作都是用油画布印刷,制作出真实油画的质感,而画框也是仿造罗浮宫画框制作,另有设计窥视窗,民众从窥视窗看出去,可看到用模型打造的16世纪巴黎街景。

除了画作,种田阳平也打造罗浮宫的地下废墟,象征埋藏罗浮宫800年的历史缩影,另外设置一个罗浮宫地下铁站的展间,让参观者仿佛置身在巴黎一般。

“小小罗浮宫展─种田阳平的美术世界”6日至2013年1月8日,在国立历史博物馆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