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逼幸福” 网友大恶搞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央视的特别调查节目“你幸福吗”因记者采访农民工“你幸福吗”,得到“我姓曾”的神奇回答后意外走红,日前,该节目又接连出现极具讽刺意味的对话而遭到网友大恶搞,评论纷指央视“逼幸福”已涉嫌智商问题。

继农民工“我姓曾”的回答火遍网路后,央视采访一个郑州大学生的视频再度获得高点击率。在郑州某火车票代售处,记者问一正排队买票的18岁大学生:“您最遗憾的是什么?”小伙答:“高考低了十来分。”记者问:“您最想要什么?”小伙答:“女朋友。”记者再问:“那么,这十年您遇到最坏的事呢?”小伙答:“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

有评论指出,显然,这位接受采访的小伙知道此前“曾幸福”的事情,此番他的答问令人感觉有备而来。面对这些提问,小伙的回答有点有面,既体现出个性化色彩,还不忘奚落一下采访记者。

更为搞笑的,是记者询问一个73岁捡瓶子吃低保的老人:您今天收了多少瓶子了?答:73岁。问:您收了多少个瓶子了?答:我现在(靠)吃了政府的低保,650块一个月,政府好。记者:您觉得幸福吗?老人:我耳朵不好。

这段对话仅几小时就转发上万,网友“雾满拦江”发微博评论说:求求央视,恶心人也要有个底限吧?73岁的老人,在路边拾瓶子,非要过去问人家幸福吗。你家幸福的标准是73岁捡瓶子啊?

据悉,该微博迅速引来超两万次转发,网友纷纷大呼对央视记者“逼幸福”的行为“随时受不了”,同时网路亦掀起一波恶搞“你幸福吗”的热潮。

静水流深:“不幸福!因为没有多位女性愿意和我发生并保持不正当关系!”

著名网路作家慕容雪村:记者:你幸福吗?路人甲:可不可以考虑一下?乙:想听真话还是假话?丙:无所谓,你决定吧。丁:对不起,无可奉告。戊:谁那么大胆敢不幸福?己:快了,已经幸福了62%了。庚:那是必须的,无条件幸福。辛:哪儿有卖幸福的?先给我称上半斤。晚间新闻:在伟大路线的指引下,我国人民的幸福率达到100%。

化学蚂蚁:央视记者大街上碰见于建嵘随即采访,于老师,作为知名教授,你幸福吗?于建嵘说你应该去问北大的孔教授,他更知名。记者急赴北大问孔教授,孔教授回答,X你妈的!X你妈的!X你妈的!

刘旸旸::您幸福吗? 大爷:“啊?”记者提高声音:“问您幸福吗”大爷:“你说啥”记者又提高声音:“您现在幸福吗”大爷:“我耳聋再大点声”记者声嘶力竭:“您。幸福。吗”:“再大点声”十分钟后记者离开。大爷自语:“X,听见了,累死丫个王八羔子,让你拎个那破玩艺满大街找幸福!

作业本:你幸福吗?很幸福啊:可以免签去那么多非洲国家,油价一年才涨三四次,政府还派人帮助拆房子,城管免费帮收地摊,房价调控这么多年才两三万一平,有无数山寨货可以买,月薪三千才交税,去机关办事也不用挨揍送点礼多跑几次就把事办了,上网可以随便骂外国总统,发个帖还有人帮忙删着…我很幸福。

对此,香港《太阳报》刊发文章指出,就是这样一个极具喜感的采访,居然就上了央视,居然就被播出了,看来央视真的要将这样的弱智采访进行到底。有网友质疑央视到底要干什么,什么问题不好问,倒非要去问这种毫无见地又没有营养的问题,真不知道是央视的脑袋被驴给踢了,还是被门缝给夹瘪了。

文章说,其实,央视设置的“你幸福吗”的采访选择题,是一道具有着严重排他性质的是非题。因为面对镜头,没有谁愿意诉说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于是只好和记者打太极,答一些不着四六的话。在大家貌似都很幸福的回答中,央视的采访因而被人谓之是逼着大家答“幸福”,正所谓“逼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