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逼幸福」 網友大惡搞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央視的特別調查節目「你幸福嗎」因記者採訪農民工「你幸福嗎」,得到「我姓曾」的神奇回答後意外走紅,日前,該節目又接連出現極具諷刺意味的對話而遭到網友大惡搞,評論紛指央視「逼幸福」已涉嫌智商問題。

繼農民工「我姓曾」的回答火遍網路後,央視採訪一個鄭州大學生的視頻再度獲得高點擊率。在鄭州某火車票代售處,記者問一正排隊買票的18歲大學生:「您最遺憾的是甚麼?」小伙答:「高考低了十來分。」記者問:「您最想要甚麼?」小伙答:「女朋友。」記者再問:「那麼,這十年您遇到最壞的事呢?」小伙答:「接受你採訪,隊被人插了。」

有評論指出,顯然,這位接受採訪的小伙知道此前「曾幸福」的事情,此番他的答問令人感覺有備而來。面對這些提問,小伙的回答有點有面,既體現出個性化色彩,還不忘奚落一下採訪記者。

更為搞笑的,是記者詢問一個73歲撿瓶子吃低保的老人:您今天收了多少瓶子了?答:73歲。問:您收了多少個瓶子了?答:我現在(靠)吃了政府的低保,650塊一個月,政府好。記者:您覺得幸福嗎?老人:我耳朵不好。

這段對話僅幾小時就轉發上萬,網友「霧滿攔江」發微博評論說:求求央視,噁心人也要有個底限吧?73歲的老人,在路邊拾瓶子,非要過去問人家幸福嗎。你家幸福的標準是73歲撿瓶子啊?

據悉,該微博迅速引來超兩萬次轉發,網友紛紛大呼對央視記者「逼幸福」的行為「隨時受不了」,同時網路亦掀起一波惡搞「你幸福嗎」的熱潮。

靜水流深:「不幸福!因為沒有多位女性願意和我發生並保持不正當關係!」

著名網路作家慕容雪村:記者:你幸福嗎?路人甲:可不可以考慮一下?乙:想聽真話還是假話?丙:無所謂,你決定吧。丁:對不起,無可奉告。戊:誰那麼大胆敢不幸福?己:快了,已經幸福了62%了。庚:那是必須的,無條件幸福。辛:哪兒有賣幸福的?先給我稱上半斤。晚間新聞:在偉大路線的指引下,我國人民的幸福率達到100%。

化學螞蟻:央視記者大街上碰見于建嶸隨即採訪,于老師,作為知名教授,你幸福嗎?于建嶸說你應該去問北大的孔教授,他更知名。記者急赴北大問孔教授,孔教授回答,X你媽的!X你媽的!X你媽的!

劉暘暘::您幸福嗎? 大爺:「啊?」記者提高聲音:「問您幸福嗎」大爺:「你說啥」記者又提高聲音:「您現在幸福嗎」大爺:「我耳聾再大點聲」記者聲嘶力竭:「您。幸福。嗎」:「再大點聲」十分鐘後記者離開。大爺自語:「X,聽見了,累死丫個王八羔子,讓你拎個那破玩藝滿大街找幸福!

作業本:你幸福嗎?很幸福啊:可以免簽去那麼多非洲國家,油價一年才漲三四次,政府還派人幫助拆房子,城管免費幫收地攤,房價調控這麼多年才兩三萬一平,有無數山寨貨可以買,月薪三千才交稅,去機關辦事也不用挨揍送點禮多跑幾次就把事辦了,上網可以隨便罵外國總統,發個帖還有人幫忙刪著…我很幸福。

對此,香港《太陽報》刊發文章指出,就是這樣一個極具喜感的採訪,居然就上了央視,居然就被播出了,看來央視真的要將這樣的弱智採訪進行到底。有網友質疑央視到底要幹甚麼,甚麼問題不好問,倒非要去問這種毫無見地又沒有營養的問題,真不知道是央視的腦袋被驢給踢了,還是被門縫給夾癟了。

文章說,其實,央視設置的「你幸福嗎」的採訪選擇題,是一道具有著嚴重排他性質的是非題。因為面對鏡頭,沒有誰願意訴說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於是只好和記者打太極,答一些不著四六的話。在大家貌似都很幸福的回答中,央視的採訪因而被人謂之是逼著大家答「幸福」,正所謂「逼幸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