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日本看准了中国的哪些软肋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禁言博客】日本看准了中国的哪些软肋

日本看准了中国的哪些软肋

网上有篇文章,题目叫:日本究竟看准了中国的哪些软肋。文章说: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对中国的“严正声明”,置若罔闻,悍然推行钓鱼岛“国有化”,是什么原因,让日本如此底气十足?一、日本人看准了,时下的中国公权腐败,贫富悬殊,道德堕落,公信尽失,社会矛盾尖锐,地下火山已经渐至爆发的临界点,这样的国家不可能齐心协力,有效抵御外侮。 二、日本人看准了,时下中国政府,主要精力在于防内,左支右绌,自顾不暇,而基本无力防外。防上访,防媒体,防聚会﹔防菜刀等等,总之,为了某些人的“稳定”,几乎已是无所不防,防不胜防。三、军队腐败,斗志低下。从征兵到入党提干,再到转业安置的种种操作中,人们可以看出,军中早已不是世外桃源。一年的巨额军费,有多少,真正有效地用于武器装备研发、作战训练,有多少,用来养了那些毫无战斗力的歌星、王孙将官,又有多少用于挥霍浪费。成长在这样的大染缸里的军人,还有多少,为国家冲锋陷阵的士气呢?四、外交失策,国际上几乎成了孤家寡人。由于特权集团为保一己私利,而拒绝普世价值,中国政府,与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形不成核心价值共识,自然不可能形成利益共同体。不但如此,在“第三世界”的“传统盟友”中,中共即便大撒金钱,也争取不到真正的人心。就连长期靠中共输血才能活的朝鲜,都可以野蛮抓捕中国的渔民。中国政府在阿拉伯革命到来之际,一再举止失措,也得罪了很多阿拉伯国家。“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从来就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口号。文章最后说,钓鱼岛主权的回归,只有在中国真正走上民主宪政、富强文明大道的时候。那时,中国人民才能众志成城,一致对外,无人居住的钓鱼岛,即使让日本占据一时,终究还是能追回来!

拳匪韩德强

网上有消息说,北京9.18反日游行时,一位八旬老人,因为对崇拜毛泽东的标语口号,提出反对意见,被北航大学副教授韩德强打了两耳光。事后,韩德强拒绝认错,声称“今后如果在游行队伍中,再遇上这样的汉奸,该出手时,我还会出手。”对此,网上有篇署名 涂子方的文章评论说:韩德强打人的理由就是,只要心中有个红太阳,只要指定受害者是汉奸,就占领了道德高地,就具有超越法律的摧毁力,就可以打、砸、抢、烧,就可以干,平时想干而不能干的一切坏事。显而易见,韩德强的这个理由,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所奉行的普世价值中,是找不到的,只能从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腐朽没落的治国理念中去找。韩德强的理由,其实也就是义和团的理由。当年的义和团,也是打出“扶清灭洋”的爱国主义旗帜,也是为了誓死保卫慈禧老佛爷,而打、砸、抢、烧、杀“汉奸”的。可悲的是,义和团的首恶份子,最后都被他们自己心中的红太阳慈禧老佛爷悉数斩杀了,所谓的“义和团爱国主义群众运动”,也最终被慈禧老佛爷以“拳匪之乱”定了案。义和团初起的时候,并不叫义和团,而是叫义和拳。所以咱称韩德强为拳匪,应该没有错。文章说,一百多年过去了,中国自外于民主宪政历史潮流的恶果之一,就是拳匪的理论和实践,仍在这块土地上绵延不绝,并且革命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匪徒竟然从当年的贩夫走卒、市井小民,扩散到现在的韩德强之类的所谓教授、经济学家了,这不是中国人的悲哀吗?

“爱国”好难哟

网友发帖说,有一“爱国者”,听说拉链也是日本人发明的,十分生气地把上衣的拉链全拆下来了,用布带子勒着。刚一上街,就让人暴打一顿,一边打一边骂:“你这狗汉奸,竟敢穿日本和服向我们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