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日本看準了中國的哪些軟肋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禁言博客】日本看準了中國的哪些軟肋

日本看準了中國的哪些軟肋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叫:日本究竟看準了中國的哪些軟肋。文章說: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對中國的“嚴正聲明”,置若罔聞,悍然推行釣魚島“國有化”,是甚麼原因,讓日本如此底氣十足?一、日本人看準了,時下的中國公權腐敗,貧富懸殊,道德墮落,公信盡失,社會矛盾尖銳,地下火山已經漸至爆發的臨界點,這樣的國家不可能齊心協力,有效抵禦外侮。 二、日本人看準了,時下中國政府,主要精力在於防內,左支右絀,自顧不暇,而基本無力防外。防上訪,防媒體,防聚會﹔防菜刀等等,總之,為了某些人的“穩定”,幾乎已是無所不防,防不勝防。三、軍隊腐敗,鬥志低下。從徵兵到入黨提干,再到轉業安置的種種操作中,人們可以看出,軍中早已不是世外桃源。一年的巨額軍費,有多少,真正有效地用於武器裝備研發、作戰訓練,有多少,用來養了那些毫無戰鬥力的歌星、王孫將官,又有多少用於揮霍浪費。成長在這樣的大染缸裡的軍人,還有多少,為國家衝鋒陷陣的士氣呢?四、外交失策,國際上幾乎成了孤家寡人。由於特權集團為保一己私利,而拒絕普世價值,中國政府,與歐美等西方發達國家形不成核心價值共識,自然不可能形成利益共同體。不但如此,在“第三世界”的“傳統盟友”中,中共即便大撒金錢,也爭取不到真正的人心。就連長期靠中共輸血才能活的朝鮮,都可以野蠻抓捕中國的漁民。中國政府在阿拉伯革命到來之際,一再舉止失措,也得罪了很多阿拉伯國家。“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從來就是一個自欺欺人的口號。文章最後說,釣魚島主權的回歸,只有在中國真正走上民主憲政、富強文明大道的時候。那時,中國人民才能眾志成城,一致對外,無人居住的釣魚島,即使讓日本佔據一時,終究還是能追回來!

拳匪韓德強

網上有消息說,北京9.18反日遊行時,一位八旬老人,因為對崇拜毛澤東的標語口號,提出反對意見,被北航大學副教授韓德強打了兩耳光。事後,韓德強拒絕認錯,聲稱“今後如果在遊行隊伍中,再遇上這樣的漢奸,該出手時,我還會出手。”對此,網上有篇署名 塗子方的文章評論說:韓德強打人的理由就是,只要心中有個紅太陽,只要指定受害者是漢奸,就佔領了道德高地,就具有超越法律的摧毀力,就可以打、砸、搶、燒,就可以干,平時想幹而不能幹的一切壞事。顯而易見,韓德強的這個理由,在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所奉行的普世價值中,是找不到的,只能從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腐朽沒落的治國理念中去找。韓德強的理由,其實也就是義和團的理由。當年的義和團,也是打出“扶清滅洋”的愛國主義旗幟,也是為了誓死保衛慈禧老佛爺,而打、砸、搶、燒、殺“漢奸”的。可悲的是,義和團的首惡份子,最後都被他們自己心中的紅太陽慈禧老佛爺悉數斬殺了,所謂的“義和團愛國主義群眾運動”,也最終被慈禧老佛爺以“拳匪之亂”定了案。義和團初起的時候,並不叫義和團,而是叫義和拳。所以咱稱韓德強為拳匪,應該沒有錯。文章說,一百多年過去了,中國自外於民主憲政歷史潮流的惡果之一,就是拳匪的理論和實踐,仍在這塊土地上綿延不絕,並且革命隊伍不斷髮展壯大,匪徒竟然從當年的販夫走卒、市井小民,擴散到現在的韓德強之類的所謂教授、經濟學家了,這不是中國人的悲哀嗎?

“愛國”好難喲

網友發帖說,有一“愛國者”,聽說拉鏈也是日本人發明的,十分生氣地把上衣的拉鏈全拆下來了,用布帶子勒著。剛一上街,就讓人暴打一頓,一邊打一邊罵:“你這狗漢奸,竟敢穿日本和服向我們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