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虐佣 驻帛琉大使指非事实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说,驻帛琉大使田台清已说明遭控虐佣情事绝非事实,她以合理方式对待所聘雇仆役,未施以虐待。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马文君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质询外交部长林永乐时提及,前驻美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曾涉及虐佣,要求外交部掌握其他馆处是否有类似案件。

媒体则报导,在帛琉的台商向马文君爆料,田台清涉嫌虐待印尼籍仆役,这名仆役可能出具验伤单提告。

外交部下午以急电要求田台清撰写报告说明。夏季昌晚间受访时转述田台清的报告表示,媒体报导绝非事实,她目前聘雇1名菲律宾籍女性仆役,两人关系良好,并未聘雇印尼籍仆役。

田台清说,她确实曾于2009年2月到5月短暂聘雇1名印尼籍仆役,但因不适应帛琉生活而离职;同年6月到2010年4月,她再聘雇1名印尼籍仆役,后来这名仆役以结婚为由返回印尼,之后都未再聘雇印尼籍人士。

田台清说,她都以合理方式对待这两名印尼籍仆役,未虐待,也未致使受伤。

夏季昌表示,目前所知,田台清并未被告;若检举人士提供时间、地点、人名等证据,外交部会调查,绝不包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