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俄窃美敏感产品 11人遭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美国司法部今天表示,已破获1个犯罪集团,专门替俄罗斯军方和情报单位,非法取得美国制微电子产品。

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联邦检察官起诉11名可疑的集团成员,以及总部位于德州休士顿和莫斯科的公司,非法从美国出口高科技产品给俄罗斯安全机构。美国官员未透露产品是向何人购得。

检察官也控告费宣科(Alexander Fishenko)未获授权充任俄罗斯政府的代理商,在美国执行业务,购入可能作为军事用途而遭美国政府严格管制出口的高科技产品。

两名执法官员表示,费宣科和7名可疑的关系人已遭到休士顿当局拘押,其中1名被告预计今天出庭,其他人则会在明天出庭。

其中1名官员今天晚间表示,不清楚他们是否已进入任何抗辩程序。他说,检察官预料会要求将这些嫌犯移交布鲁克林联邦当局。

官员表示,起诉嫌犯当中,有3人目前在俄罗斯。(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