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俄竊美敏感產品 11人遭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已破獲1個犯罪集團,專門替俄羅斯軍方和情報單位,非法取得美國製微電子產品。

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聯邦檢察官起訴11名可疑的集團成員,以及總部位於德州休士頓和莫斯科的公司,非法從美國出口高科技產品給俄羅斯安全機構。美國官員未透露產品是向何人購得。

檢察官也控告費宣科(Alexander Fishenko)未獲授權充任俄羅斯政府的代理商,在美國執行業務,購入可能作為軍事用途而遭美國政府嚴格管制出口的高科技產品。

兩名執法官員表示,費宣科和7名可疑的關係人已遭到休士頓當局拘押,其中1名被告預計今天出庭,其他人則會在明天出庭。

其中1名官員今天晚間表示,不清楚他們是否已進入任何抗辯程序。他說,檢察官預料會要求將這些嫌犯移交布魯克林聯邦當局。

官員表示,起訴嫌犯當中,有3人目前在俄羅斯。(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