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将至 泰国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4日专电)热带风暴凯米(Gaemi)逐渐逼近泰国,泰国气象厅今天提醒东部与东北省分明天起严防强风豪雨,警戒可能发生的水患。

根据气象预报,凯米热带风暴从越南与柬埔寨进入泰国,预估将带来大雨与强风,8日离开泰国。除了东部与东北部之外,中部与南部省分也会受到影响。

气象厅发布最新警报后,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泰国已准备好因应3年来第1个热带风暴,凯米风暴一来袭,各部会与曼谷市政府将透过运河及水库加速排水。

公共卫生部要求各省医院因应可能的紧急状况,曼谷市政府也准备500万个沙包预防淹水。

曼谷市市长苏煌班德亲王(Sukhumbhand Paribatra)表示,曼谷市政府可以因应凯米热带风暴,预期不会发生严重水患。

泰国国防部也表示,政府若需要利用国防部管辖的地区作为暂时性的蓄水地段,让雨水不要淹没其他重要地区,军方已做好准备,并将派出军人提供灾民的交通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