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將至 泰國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4日專電)熱帶風暴凱米(Gaemi)逐漸逼近泰國,泰國氣象廳今天提醒東部與東北省分明天起嚴防強風豪雨,警戒可能發生的水患。

根據氣象預報,凱米熱帶風暴從越南與柬埔寨進入泰國,預估將帶來大雨與強風,8日離開泰國。除了東部與東北部之外,中部與南部省分也會受到影響。

氣象廳發布最新警報後,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泰國已準備好因應3年來第1個熱帶風暴,凱米風暴一來襲,各部會與曼谷市政府將透過運河及水庫加速排水。

公共衛生部要求各省醫院因應可能的緊急狀況,曼谷市政府也準備500萬個沙包預防淹水。

曼谷市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表示,曼谷市政府可以因應凱米熱帶風暴,預期不會發生嚴重水患。

泰國國防部也表示,政府若需要利用國防部管轄的地區作為暫時性的蓄水地段,讓雨水不要淹沒其他重要地區,軍方已做好準備,並將派出軍人提供災民的交通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