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布袋戏偶 重现夜市人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4日电)布袋戏社团西田社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学举办“夜市人生戏偶特展”,展出30多尊百年戏偶,现场布置成早期台湾夜市,趣味十足。

西田社今天在台北城市科大演出开幕剧“夜市摊神之街头斗阵”,把民国50年代夜市地盘之争的场景,用布袋戏重现在学生眼前,

西田社董事曾文龙说,古早师傅挑着一个箱子出门,就能演完封神榜里所有的角色,古典戏偶的雕刻、服装刺绣都是纯手工打造,例如媒婆的老旦,脸上特别点了一个痣,上头还有两根细毛,太阳穴附近的大红膏药,代表她常要替人说媒、粉饰太平,时常头痛不已。

城市科大资工系学生王思承是霹雳布袋戏迷,今天看到传统戏偶,也惊讶于细致的刻工。资工系学生张捷顺说,以前只知道史艳文,这次参观展览,才知道这些戏偶都是史艳文的祖先,觉得好新鲜。

西田社本次展出戏偶约100件,同时展出古早药包、阿嬷化妆品、夜市游戏等,相关资讯可参考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