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Q4展望 台塑四宝不同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4日电)塑化产业受惠美国QE3政策,展望第4季,台塑四宝中的台塑、台塑化预估将好过第3季,南亚要视日前失火的EG4厂复工时程,台化看法最保守,持续受限中国大陆的需求不振。

台塑四宝今天下午举行9月营收及第3季自结财报说明会,各公司总经理在会中针对第4季展望发表看法。

台塑总经理林健男表示,台塑第4季的原料供应无虞,开工率可望逾90%。欧美及中国大陆相继端出救市措施,全球景气将会逐渐改善,台塑第4季营收将好过第3季。

台塑石化总经理曹明说,美国推出第3轮货币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成效,对于塑化产业来说仍要看需求面。美国将会左右国际原油的库存或增产,预料布兰特原油每桶价位将在110至115美元区间。

曹明表示,南亚日前失火停工的EG4厂若能及早复工,台塑化每日炼油量就可增加。乙烯开工率今年9月近83%,11月可达90%,12月可达95%至100%。

他还说,台塑化的炼油利差,第 4季仍可维持在汽油每桶10至12美元、柴油每桶19至20美元的获利价位。

南亚总经理吴嘉昭表示,乙二醇(EG)是南亚最主要的获利来源,第4季展望就看日前失火的EG4厂复工时程。

主力市场在中国大陆的台化,总经理洪福源表示,十一长假前8天,下游市场补库存状况冷淡,长假结束后增加补库存也不乐观,美国的QE3政策对台化帮助不大。

洪福源表示,台化今年第 4季本业将好过业外投资、现金股利;今年整体营收表现将比去年差很多,明年可能会好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