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地出规定10月起收废品需持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国大陆许多地区规定,10月起,走街串巷收废品的人员,必需具备齐备的证件,持证上岗﹔民间对此规定相当反感,认为中共政权对人民的盘剥,已经到了社会最底层。

陕西合阳县近日出台的《再生资源回收管理规定》明文表示,从10月1号起正式实施,要求拾荒者得具备齐备的证件

广东陈姓民众:“那些走街串巷的那些收费品的那些人,已经是真的穷得要命了,他就为了生存下去,如果又要他们办证,就是说他们还没能赚到钱,政府就坑了他们几百块,所以我觉得这个政府太无赖了,无耻。”

大陆网民梦里万水千山走过说:多年的实践证明:所有的上岗证,都是为了一个目的——敛财。所有的证归结为权力的体现,权利又可以变成当权派的现金,所以当权派乐此不疲,人民却是更加苦难深重。有民众就质疑,为什么政府官员就不用持证上岗?

深圳郭姓民众:“所谓的持证上岗,首先你这个政府官员你有没有持证上岗,谁给你发的证?人民认可了没有?给你投选票了没有?你都是黑箱操作的手法你上台,你就要人民做这个是要持证做那个是要持证,你的合法性在哪里?”

有民众透露,许多访民房子遭到强拆,又没有生活来源,也靠捡破烂维生,政府出台此一政策简直是要断他们生路。

湖南网民王先生:“荒唐!政府它好事不做,尽干这些无聊的事。”

据报导,陕西合阳并非先例,河北省今年2月也要求“拾荒者”的采买者和经营者,在工作时要具有齐备的证件。河南郑州也要求在明年前,九成以上的废品回收人员,将实现持证上岗。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