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龙湾船难 死者家属抵越善后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越南下龙湾4日专电)5名台湾旅客昨天在越南下龙湾船难死亡,10名死者家属及3名旅行社人员今天下午赶抵医院殡仪馆认尸,在台、越官员的全力协助下,明天将为死者举行公祭。

死者家属及旅行社人员13人今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当地时间)抵达下龙湾,随即赶往暂厝死者遗体的白宅医院殡仪馆,家属们沿途痛哭流涕、十分哀伤。

在越南法医验尸时,全体家属要求不要解剖死者,法医因而要求死者家属切结担保。

当目睹死者遗容时,家属们激动哀嚎,并表明基于尊重死者的立场、要求清场。

中华民国驻越南代表处领务组组长张翠芬及越南广宁省外务厅厅长二人下午也在医院合作协调、协助家属们处理善后。

越南广宁省省长并指示当地政府,务必赶在今晚完成灵堂布置,而且必须庄重肃穆,以便明天为5位台湾死者举行公祭。

今天深夜,另一批死者家属也将赶抵白宅医院探视罹难亲人。

今天下午还发生1件小插曲。由于当地政府协调时有所耽搁,导致死者家属们抵达医院后20、30分钟,仍无法见到死去的亲人,引发部分家属情绪不满,幸好不久就获得妥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