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控张通荣关说 检:侦办中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4日电)民主进步党基隆市议会党团议员今天至基隆地检署,告发市长张通荣涉及关说纵放嫌疑人。检方说,早已分案调查以厘清事实。

基隆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陈志成等人,今天向检方告发张通荣“违法施压,涉嫌纵放现行犯。”

廖姓妇人9月14日晚上,因违规停车遭警方劝离,她涉嫌酒后挥拳,殴伤分驻所的王姓女警。

张通荣与巿议员沈义传据报前往“关心”,警方因此解铐放人,引发外界争议。

党团表示,张通荣欺压基层员警,打击员警士气,让基层公务员相当委屈,除今天向检方告发,也将酝酿连署罢免张通荣。

党团呼吁,此案是全国瞩目案件,检方应尽速侦结,并在侦结后,立即公布关键的警局监视录影带,以昭社会公信。

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启勇表示,案发翌日检方就已分“他”字案调查,并请警方提供相关搜证录影画面,以厘清警方办案及相关当事人在案件过程的行为。

周启勇说,检方办案不会随政治人物的说法起舞,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会依据事证认定,并在侦结后,向外界公开说明。

张通荣曾在9月18日出面澄清,他没有关说放人,“只是单纯选民服务”,他说,廖女患有精神疾病,如果依妨害公务罪嫌移送,怕病情恶化,才会到场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