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寄保护管束 恐遭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4日电)艺人Makiyo与友寄隆辉涉嫌踹运将遭宣告缓刑并交付保护管束定谳。检方日前传唤友寄明天到案,检察官依法可将他驱逐出境

Makiyo和友寄等人今年2月间搭计程车时,与司机发生口角,两人被控踹踢司机头、胸部等处,导致司机脑膜下腔出血、脑震荡等。台北地检署起诉,分别对友寄与Makiyo求刑6年、4年。

台北地院审理后,判友寄1年徒刑、缓刑4年;Makiyo被判10月徒刑、缓刑3年;都交付保护管束。友寄等人在一审期间承诺赔偿被害人新台币300万元。

台湾高等法院8月间维持一审认定,驳回检方上诉。本案因检方未再上诉,全案定谳。

台北地检署9月初收到判决书并发传票给Makiyo与友寄隆辉,要求明天向检方报到。检方查出,原日籍身份的Makiyo在一审后,已取得台湾身份;友寄仍是日籍,未更改身份。

由于保安处分执行法第74条之1规定,对于外国人保护管束者,得以驱逐出境代替,执行科检察官进行审酌后,将决定是否驱逐友寄出境。

如果确定将友寄驱逐出境,北检会发布处分命令,交由移民署立即执行,移民署专勤队会将友寄带到机场搭机离台;另外,如果友寄未被驱逐出境,他则须至少每个月向观护人报到1次,直到缓刑结束。

检方说,依法缓刑多久,保护管束就多久,Makiyo未来3年间须定期向观护人报到,若未遵守相关规定,观护人可报请检察官作适当处置,必要时可以限制自由。另外,Makiyo保护管束期间若要搬家,须向检察官报告,由北检嘱托其他地检署代为执行,直到期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