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建言 政府参采率达8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青年政策大联盟青年代表5年来提出建言,政府参考采用率8成以上,各相关部会已审酌纳入施政参考。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青辅会“101年青年政策大联盟执行情形”报告,做以上表示。根据青辅会报告,青年代表历年提出的创新台铁营运、灾害防救平台、派遣劳工福利政策,都已纳入相关部会执行措施。

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在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表示,青辅会推动青年政策大联盟5年以来,激发青年关心公共议题,提供青年参与公共议题多元管道及平台,让青年积极表达自己,也学习尊重别人。

陈(冲)指出,教育及就业问题仍是青年关切的议题,请相关部会持续规划办理职涯辅导、职业训练、产学合作及人才培育等措施,提升青年就业能力。

创业资源部分,陈(冲)指示经济部与青辅会积极推动“青年筑梦创业启动金贷款”计划,将就业机会、地方经济议题与青年生活经验有效整合宣传,营造优质创业环境,活络创业风气,提升青年返乡及创业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