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机毒性已有改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手机制造商在消费者和监管单位施压下,正减少使用在产品内的有毒物质。

位于密西根的生态学中心(Ecology Center)表示,研究过去5年上市的36款手机后发现,摩托罗拉(Motorola)的Citrus、苹果(Apple)iPhone 4S和乐金(LG)的Remarq含有最少有毒物。

新释出的iPhone 5排名第5,死对头三星(Samsung)的Galaxy S III第9名,2007年上市的首支畅销智慧型手机iPhone 2G使用的材质最毒。

生态学中心研究负责人吉尔哈特(Jeff Gearhart)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说:“结论是手机含有大量化学物质,充满化学危害物,但情况已经改善很多了。”

中心的声明解释,每支研究测试过的电话都含有至少1种下列的危险化学物质-铅、溴、氯、汞和镉。(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