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機毒性已有改善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手機製造商在消費者和監管單位施壓下,正減少使用在產品內的有毒物質。

位於密西根的生態學中心(Ecology Center)表示,研究過去5年上市的36款手機後發現,摩托羅拉(Motorola)的Citrus、蘋果(Apple)iPhone 4S和樂金(LG)的Remarq含有最少有毒物。

新釋出的iPhone 5排名第5,死對頭三星(Samsung)的Galaxy S III第9名,2007年上市的首支暢銷智慧型手機iPhone 2G使用的材質最毒。

生態學中心研究負責人吉爾哈特(Jeff Gearhart)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說:「結論是手機含有大量化學物質,充滿化學危害物,但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了。」

中心的聲明解釋,每支研究測試過的電話都含有至少1種下列的危險化學物質-鉛、溴、氯、汞和鎘。(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