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辩论 税务点燃战火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丹佛3日综合外电报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今天在首场总统辩论火力全开,抨击欧巴马(另译:奥巴马)的经济政策,攻击炮火围绕税务问题打转。

罗姆尼说:“我担心我们走的道路根本就不会成功。”距离大选只剩几周,罗姆尼在数个关键州的民调还落后,他寻求扭转委靡选战,为自己的政治生命奋斗。

罗姆尼说:“总统的观点和他4年前竞选时如出一辙,他宣扬政府发挥更大的角色、花更多钱、征更多税、规定更多-如果你能让政府渗入各个层面-那么就会成功。”

罗姆尼誓言:“这不是美国要的正确解答。我将恢复活力,让美国再度运转。”他说:“中间收入家庭被压垮,而问题是如何再让他们前进。”

欧巴马反击指出,罗姆尼说要引进5.4兆美元减税措施,且受惠者多为巨富,并表示,罗姆尼从来就搞不清楚自己会造成怎样的税赋体制漏洞。

欧巴马说:“罗姆尼州长的观点是,如果我们降低富人税赋,并减少规范,我们的生活会更好。我的观点大大不同。”他也提出“经济爱国主义”观点。

罗姆尼强烈反击,使今晚的辩论首度出现激烈交锋。

他说:“欧巴马对我提出的税务计划说法几乎都不正确。如果要我支持他形容的税务计划,我绝对会说不。”

“我说的是,我不会以增加赤字的方式减税。”

欧巴马说:“哦,18个月以来他一直为了这项赋税计划努力,而现在距离大选只剩5周,他说他的大计划就是‘别放在心上’。”

“他说他会透过填补漏洞和扣除额来填补赤字。”

“问题是,他已经被问了超过100次到底要如何填补漏洞和扣除额,他无法确定答案。”

欧巴马也说:“现在,如果你采用这种不平衡的做法,那表示你会损害我们对学校和教育的投资。”

“这意谓着,我们为安养之家老人、儿童和身心障碍者设计的初步计划会被砍30%预算,对我来说,这不是正确的前进策略。”10110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