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首富黄馨祥又有大手笔善举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日路透电)拥有NBA洛杉矶湖人(Lakers)5%股份的华裔生技科学家黄馨祥说,他旗下的洛杉矶南坦医疗(NantHealth)将与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英特尔(Intel)、加州蓝盾保险公司(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 )以及其他机关,共同创立合资企业,建立全国性医师系统,分享癌症病患DNA与其他数据。

这将让医师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病患肿瘤的基因分析,目前要完成这项程序,需要8至10周。

黄馨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这是联邦政府早该完成的事,但我们等了又等,他们还是没做。”

黄馨祥说:“癌症病患误诊概率达30%,要花很久时间才能以适当的药物治疗他们,这在良心上说不过去。”

黄馨祥30多年前与演员妻子移民美国,从那个时候起,他在科学和商业长袖善舞,逐步打造成功事业。

他发明治疗糖尿病与乳癌的药物,之后以86亿美元出售生产这些药物的公司。

他卖掉这些公司后4年内,悄悄地花了自己4亿美元资金,建立全国性光纤网络,连结美国各地的癌症诊所,为健康医疗高速公路奠定基础。

洛杉矶其他地方也可见黄馨祥对于医疗照护的慷慨捐赠与关注。他与妻子共同成立的家族基金会,去年赞助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学院(Viterbi School of Engineering)一个教职,进行工程与医药研究。

黄馨祥2009年看到电视片段,内容是医师一时没有注意,导致一名妇女死在急诊室。他同意支付1亿美元,让马丁路德金恩医院(Martin Luther King Hospital)得以重新运作。这家医院重开之后,服务市内低收入族群。(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