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季敏被控买官 北检分案侦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3日电)壹周刊报导,前消防署长黄季敏被控花钱买官。台北地检署今天指出,已签分他案,并由黄季敏涉贪案承办检察官侦办

报导指出,黄季敏透过一名政府高官牵线,花新台币1000万元走“夫人”路线,把钱送进官邸,才能由消防署副署长的位置,被前总统陈水扁拔擢为消防署长。

北检发言人黄谋信表示,已另为分案,并由黄季敏涉贪案承办检察官。

另外,报导中指称检调搜索黄季敏位于忠孝西路的套房时,搜到黄与某女子的私密用品,并指该女子为黄季敏的“小三”。检方表示,这部分与案情无关,不予回应。

黄季敏被控任内涉及采购案收受回扣。检调8、9月间展开3次搜索行动,在黄住处及办公室查获超过20块、重逾18公斤的金块,以及7条金饰、现钞300多万元及多种外币,并扣押他汇往新加坡的3500万元。

检调8月底约谈黄季敏、黄妻陈素霞及胞兄黄文宙、3名承办公务员及厂商等22人,黄季敏遭检方声押禁见获准。黄季敏在检方多次侦讯时否认收贿,强调清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