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降息 1码 可能再宽松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澳洲央行降息1码至3.25%,“出乎市场预期之外”;预期未来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

澳洲央行2日宣布降息1码(0.25个百分点),至3.25%,如今澳洲利率来到2009年来最低水准,主因全球景气趋缓,冲击商品价格下跌。

宝经院认为,受到中国经济趋缓、欧洲经济衰退、原物料荣景可能较澳洲央行预期提早到达高峰及物价稳定的影响,澳洲央行决议降息 1码。

宝经院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央行很清楚地表示,预期过去一段时间支撑经济的原物料产业投资荣景很可能会在明年就到达高峰,且力度也较先前预测弱。

宝经院指出,过去在原物料热潮下,澳洲经济面临原物料部门受惠于中国旺盛需求,成长相当快速,并支撑经济成长;另方面,非原物料部门却因为汇率明显升值,成长缓慢,这样的经济状况让澳洲央行难以降息。

宝经院进一步指出,澳洲央行也对澳币升值感到担忧,在出口价格疲弱及全球经济前景不佳下,澳洲央行表示目前澳币升值幅度超过之前预期。

因此,宝经院研判,澳洲央行仍有进一步货币宽松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