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降息 1碼 可能再寬鬆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日電)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澳洲央行降息1碼至3.25%,「出乎市場預期之外」;預期未來可能進一步寬鬆貨幣。

澳洲央行2日宣布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3.25%,如今澳洲利率來到2009年來最低水準,主因全球景氣趨緩,衝擊商品價格下跌。

寶經院認為,受到中國經濟趨緩、歐洲經濟衰退、原物料榮景可能較澳洲央行預期提早到達高峰及物價穩定的影響,澳洲央行決議降息 1碼。

寶經院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澳洲央行很清楚地表示,預期過去一段時間支撐經濟的原物料產業投資榮景很可能會在明年就到達高峰,且力度也較先前預測弱。

寶經院指出,過去在原物料熱潮下,澳洲經濟面臨原物料部門受惠於中國旺盛需求,成長相當快速,並支撐經濟成長;另方面,非原物料部門卻因為匯率明顯升值,成長緩慢,這樣的經濟狀況讓澳洲央行難以降息。

寶經院進一步指出,澳洲央行也對澳幣升值感到擔憂,在出口價格疲弱及全球經濟前景不佳下,澳洲央行表示目前澳幣升值幅度超過之前預期。

因此,寶經院研判,澳洲央行仍有進一步貨幣寬鬆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