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上调缅甸经济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日专电)亚洲开发银行今天公布2012展望更新报告,下修今、明年多数亚洲开发中国家经济成长率,包括中国大陆、印度、泰国、越南等,但正进行改革的缅甸则上调预测至6.3%、6.5%。

亚银(ADB)预测缅甸今年经济成长率6.3%,明年成长6.5%,较4月预估的分别成长6%和6.3%约略上调;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5.2%,明年成长5%,较4月预估值均为5.5%低。

亚银泰国办事处主任史蒂芬森(Craig Steffensen)指出,缅甸在石油、天然气、电力投资增加,旅游、建筑与出口成长,工业国家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有助缅甸的经济成长。

史蒂芬森表示,缅甸开放对泰国、整个亚洲都有好处,一些传统产业如纺织、成衣等劳力密集产业,预估会转移到缅甸,而缅甸开放也有助泰国出口,因为缅甸向来喜欢泰国的产品,会增加进口,泰缅竞争力都将提升。

亚银下修泰国经济成长率,经济师露西梦(LuxmonAttapich)指出,欧债危机、美国财政紧峭,加上中国与印度两大亚洲经济体成长减缓,外部需求减弱影响泰国经济成长。

不过,露西梦表示,泰国强健的内需,加上政府财政政策支持、通货膨胀率适度,亚银仅微幅下修泰国的经济成长预测。

亚银2012展望更新报告对今年亚洲各国经济成长率的预测分别是,中国大陆7.7%、香港1.6%、南韩2.7%、台湾1.7%、新加坡2.2%、印度5.6%、印尼6.3%、越南5.1%。

明年经济预测分别是中国大陆8.1%、香港3.9%、南韩3.4%、台湾3.8%、新加坡3.8%、印度6.7%、印尼6.6%、越南5.7%。以上今明年的预测都比4月时的预测下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