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助商翻脸 纽国取消泰森签证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威灵顿3日法新电)纽西兰政府今天禁止被判性侵有罪的前重量级拳王泰森(Mike Tyson)入境。

纽西兰原先不顾总理凯伊(John Key)反对,发给泰森签证,让他出席纽西兰的慈善活动。

不过活动赞助商生命教育信托公司(Life Education Trust)阐明“不再希望与泰森的来访有任何关系”后,纽西兰代理移民部长威金生(Kate Wilkinson)宣布取消签证

威金生说:“既然信托公司不再支持这场活动,整体而言,我决定取消让他入境参加‘冠军日’(Day ofChampions)活动的签证。”

威金生说,生命教育信托公司的背书,是当初批准泰森签证的关键因素。

泰森1992年因性侵18岁女子被判6年徒刑。纽西兰法律禁止核发签证给判刑5年以上的人士,不过某些特殊情况可以破例。(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