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翻臉 紐國取消泰森簽證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威靈頓3日法新電)紐西蘭政府今天禁止被判性侵有罪的前重量級拳王泰森(Mike Tyson)入境。

紐西蘭原先不顧總理凱伊(John Key)反對,發給泰森簽證,讓他出席紐西蘭的慈善活動。

不過活動贊助商生命教育信託公司(Life Education Trust)闡明「不再希望與泰森的來訪有任何關係」後,紐西蘭代理移民部長威金生(Kate Wilkinson)宣布取消簽證

威金生說:「既然信託公司不再支持這場活動,整體而言,我決定取消讓他入境參加『冠軍日』(Day ofChampions)活動的簽證。」

威金生說,生命教育信託公司的背書,是當初批准泰森簽證的關鍵因素。

泰森1992年因性侵18歲女子被判6年徒刑。紐西蘭法律禁止核發簽證給判刑5年以上的人士,不過某些特殊情況可以破例。(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