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贩运 台印签备忘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3日电)移民署今天表示,台湾与印尼签署的“移民事务与防制人口贩运及人蛇偷渡合作了解备忘录”正式启动。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说,为促进国际人权,与印尼签署的“移民事务与防制人口贩运及人蛇偷渡合作了解备忘录”正式启动,也是台湾与东南亚国家共同进行防制人口贩运合作的首例。

移民署长谢立功表示,印尼在台居留者有18万1236人,印尼劳工则达10万人,签署备忘录将保障两国人权,防止人口贩运、人蛇剥削等状况,也有交换反恐情资等优点。

他说,台印虽无邦交,但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与东南亚国家防制跨国人口贩运、遏止人蛇偷渡的实务工作将更有效率,移民事务交流也可法制化。

谢立功表示,人口贩运活动目前已跨国境化,任何国家无法单面有效杜绝人口贩运,必须联合其他国家,建立国际性合作机制,共同强化打击人口贩运。

谢立功说,印尼曾发生恐怖分子攻击事件,台湾可善用印尼所列管的入出境列管名单,有效杜绝跨国犯罪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