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販運 台印簽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移民署今天表示,台灣與印尼簽署的「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及人蛇偷渡合作瞭解備忘錄」正式啟動。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說,為促進國際人權,與印尼簽署的「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及人蛇偷渡合作瞭解備忘錄」正式啟動,也是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共同進行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的首例。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印尼在台居留者有18萬1236人,印尼勞工則達10萬人,簽署備忘錄將保障兩國人權,防止人口販運、人蛇剝削等狀況,也有交換反恐情資等優點。

他說,台印雖無邦交,但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與東南亞國家防制跨國人口販運、遏止人蛇偷渡的實務工作將更有效率,移民事務交流也可法制化。

謝立功表示,人口販運活動目前已跨國境化,任何國家無法單面有效杜絕人口販運,必須聯合其他國家,建立國際性合作機制,共同強化打擊人口販運。

謝立功說,印尼曾發生恐怖分子攻擊事件,台灣可善用印尼所列管的入出境列管名單,有效杜絕跨國犯罪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