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4成欧盟青少年可运用外语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日专电)根据欧洲联盟执委会,针对欧盟14国的青少年使用外语能力所做的测试显示,42%能运用第1外语、25%具备第2外语能力。

这项测试更发现,分别有14%与20%,使用第1及第2外语能力,达不到基础使用者的程度。

另外,欧盟执委会公布民意测验机构“欧洲气压计”(Eurobarometer)的调查发现,9成受访者认为,具备外语能力是非常实用的,98%受访者赞同,外语能力强对孩子的将来助益多。

欧洲向来标榜使用多种语言而自豪,这可从欧盟网站首页,罗列共有23种官方语言即可得知,而欧洲气压计的调查显示,72%受访者同意欧洲语系丰富。

此外,53%受访者因工作而使用外语,45%认为由于具备外语能力,对他们在职场大有帮助,但是54%受访者说,他们能以外语和外籍人士沟通,比去年减少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