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4成歐盟青少年可運用外語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日專電)根據歐洲聯盟執委會,針對歐盟14國的青少年使用外語能力所做的測試顯示,42%能運用第1外語、25%具備第2外語能力。

這項測試更發現,分別有14%與20%,使用第1及第2外語能力,達不到基礎使用者的程度。

另外,歐盟執委會公布民意測驗機構「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的調查發現,9成受訪者認為,具備外語能力是非常實用的,98%受訪者贊同,外語能力強對孩子的將來助益多。

歐洲向來標榜使用多種語言而自豪,這可從歐盟網站首頁,羅列共有23種官方語言即可得知,而歐洲氣壓計的調查顯示,72%受訪者同意歐洲語系豐富。

此外,53%受訪者因工作而使用外語,45%認為由於具備外語能力,對他們在職場大有幫助,但是54%受訪者說,他們能以外語和外籍人士溝通,比去年減少2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