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一日音乐节 传递爱与和平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日电)“丹尼一日音乐节:爱与和平世界纪念日”以音乐促进人类和谐为号召,20日将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举办。

源自于国外的“丹尼一日音乐节”,是为了纪念丹尼.波尔(Daniel Pearl)而举办。丹尼.波尔是1名记者也是乐手,更是著名乐评人,他在2002年任职于华尔街日报时,不幸因采访而死于巴基斯坦恐怖份子手中。

为纪念丹尼.波尔短暂的一生,他的朋友在2002年发起“丹尼一日音乐节”,每年10月在世界各地举行,传递爱与和平、希望与宽容的理念。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还曾亲笔写下声明说,“丹尼一日音乐节提醒我们音乐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让我们共享人类和谐,也透过音乐让人们有互相理解与具有同理心的能力”。

这个音乐节自创始以来就得到各界热烈回响,已经在119个国家进行过9000场演出,包括伦敦、旧金山、巴黎、纽约等地具有号召力的音乐家们纷纷响应,台北也是率先参与的城市之一。

今年台北的“丹尼一日音乐节:爱与和平世界纪念日”20日将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举办,邀集16组曲风各异的乐手进行表演,希望借此传达音乐打破种族隔阂的核心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