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一日音樂節 傳遞愛與和平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丹尼一日音樂節:愛與和平世界紀念日」以音樂促進人類和諧為號召,20日將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

源自於國外的「丹尼一日音樂節」,是為了紀念丹尼.波爾(Daniel Pearl)而舉辦。丹尼.波爾是1名記者也是樂手,更是著名樂評人,他在2002年任職於華爾街日報時,不幸因採訪而死於巴基斯坦恐怖份子手中。

為紀念丹尼.波爾短暫的一生,他的朋友在2002年發起「丹尼一日音樂節」,每年10月在世界各地舉行,傳遞愛與和平、希望與寬容的理念。

美國總統奥巴馬(Barack Obama)還曾親筆寫下聲明說,「丹尼一日音樂節提醒我們音樂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讓我們共享人類和諧,也透過音樂讓人們有互相理解與具有同理心的能力」。

這個音樂節自創始以來就得到各界熱烈迴響,已經在119個國家進行過9000場演出,包括倫敦、舊金山、巴黎、紐約等地具有號召力的音樂家們紛紛響應,台北也是率先參與的城市之一。

今年台北的「丹尼一日音樂節:愛與和平世界紀念日」20日將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邀集16組曲風各異的樂手進行表演,希望藉此傳達音樂打破種族隔閡的核心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