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松绑 潘世伟:王规潘随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日电)劳委会今天举行新旧任主委交接。新任主委潘世伟致词指出,行政院昨定调外劳松绑政策是“王规潘随”,王如玄对此不置可否。

前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因基本工资月薪缓涨,坚持反对本劳、外劳脱钩而请辞,1日总统令潘世伟接任劳委会主委。

今天刚好是王如玄51岁生日,她在主委交接典礼中致词一度哽咽说,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绝对无悔无怨没有委屈,非常感谢总统和院长成全,与劳委会同仁并肩走过的1596个日子,“因为律师向来要求精准和效率,我对同仁在业务上的要求,若造成压力大,向大家致歉”。

王如玄说,回到民间后真的是海阔天空,“让我休息一阵子,我会回到我的战斗位置,继续为台湾弱势朋友协助打拼,我相信无论在什么位置,都可以并肩作战”。

行政院昨天召开跨部会会议,定调外劳政策:以这2年新增投资申请案为限,有3年附加就业安定费“豁免期”,豁免期间,额外增加就业安定费比照现行新台币2000元,期满后回归劳委会的3K五级制规定,外劳核配比例上限不超过40%。

潘世伟致词表示,从上周五到现在都在讨论外劳政策,一切都是“王规潘随”,跟随她(王如玄)的七大方针,“我是执行,只是执行方式我做些调整而已,基本上方向是已经订好的”,希望台湾社会经济能更往前走,同时兼顾劳工权益保障。

潘世伟致词也说,他在劳工界服务30多年来,从未遇见过像王如玄这样坚强、聪明又剑及履及的女性,跟她学习到很多。

王如玄今天避谈外劳松绑看法,被问及对潘世伟指称“王规潘随”看法。王如玄不置可否,仅回说,“去问他(潘世伟)”。

至于是否主张本外劳脱钩,潘世伟不愿明确表态,“所有事情不要黑白两极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