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呼吁 兼顾减赤与复苏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今天敦促国会和白宫采取行动,以支持联准会促进经济成长的努力。

柏南奇(Ben Bernanke)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发表演说指出:“还有许多其他措施可以采取,假以时日便能强化我们的经济,比如使联邦预算走上永续道路、支持技术创新、以及拓展国际贸易。”

他在印第安纳州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Indiana)表示:“他们必须设法使联邦预算走上永续道路,但不可太过唐突,以免在最近的未来危及经济复苏。”

“尤其国会和政府即将必须因应所谓的财政悬崖,也就是同时大幅增税和减缩支出,而时间很可能就在明年初。”

柏老警告:“国会预算处和几乎所有其他专家都指出,如果任由此一现象发生,就可能会使经济重陷衰退。”

国会与白宫在去年研拟的法律中同意,如果两党未能协议出比较温和的办法来解决政府赤字问题,则将自2013年元月2日开始,大幅减缩支出并增税,也就是所谓财政悬崖。

到目前为止,解决之道尚无头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