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呼籲 兼顧減赤與復甦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天敦促國會和白宮採取行動,以支持聯準會促進經濟成長的努力。

柏南奇(Ben Bernanke)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發表演說指出:「還有許多其他措施可以採取,假以時日便能強化我們的經濟,比如使聯邦預算走上永續道路、支持技術創新、以及拓展國際貿易。」

他在印第安納州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Indiana)表示:「他們必須設法使聯邦預算走上永續道路,但不可太過唐突,以免在最近的未來危及經濟復甦。」

「尤其國會和政府即將必須因應所謂的財政懸崖,也就是同時大幅增稅和減縮支出,而時間很可能就在明年初。」

柏老警告:「國會預算處和幾乎所有其他專家都指出,如果任由此一現象發生,就可能會使經濟重陷衰退。」

國會與白宮在去年研擬的法律中同意,如果兩黨未能協議出比較溫和的辦法來解決政府赤字問題,則將自2013年元月2日開始,大幅減縮支出並增稅,也就是所謂財政懸崖。

到目前為止,解決之道尚無頭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