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到期 美中产家庭税款或将大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美国税务政策中心周一给出的新研究报告称,今年年底多项减税优惠政策到期之后,明年美国中产阶级家庭每户将多交2000美元的税收,当然富人阶层也不例外。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民众目前享有的多项减税优惠,包括布希时代的工资、投资收益减税政策,欧巴马提出的2个百分点的临时工资减税政策等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如果没有新的优惠政策出台,民众将面临大幅增加的税收。

预计年收入在4∼6.4万美元的中产家庭,2013年每户将多交2000美元的税款。年收入在11∼14万美元的富裕家庭,税收增长为6000美元。即便是站在顶端的那1%的富人也不例外,平均多交12万美元的税。

经济学家担心,如果美国政府不采取行动,这日渐逼近的增税阴影,加上明年1月自动实施的1090亿开支缩减,会使美国跌入财政悬崖,使脆弱的经济再度陷入衰退。

分析人士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允许在2011年实施的工资减税优惠过期。同时,欧巴马正在呼吁给富人加税,对个人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或家庭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群体,征收克林顿时期39.6%的税率。

其他各方也呼吁继续延用小布希时期的减税优惠。

相关文章
评论